桃桃溪米露

【龙嘎】我舅是我媳妇儿?(中)


“这位小朋友!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啊!”Stacee炸了毛,瞬间脑补了一场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断他翅膀毁他天堂的捆绑婚姻,他Stacee顶天立地一A,怎么可能被封建思想送入婚姻坟墓。



“我。。。我不乱吃饭哒,我们家吃的手把肉,太阳饼都很自然喏”




“。。。。你想说天然吧。。。”沙发上的人明显一愣,随即甜甜的笑了笑,害羞道



“我普通话不是很好,不好意思~”




Stacee沉默了,他惊恐的感觉自己狠不下心对这个普通话不是很好的小朋友撂下什么很词儿,他只能委婉又纠结的开口




“那。。那啥,你是那个吧?”




“啊?哪个呀?我是纳木海呀”




“诶不是!我是说你是那个。。。就那个”Stacee感觉自己有些气血上涌,又不能太直接开口,只能边说边用手指比了个O




“哦哦!我懂了!我是O!你闻!我身上有味道的!”



眼看人就要站起来无畏的伸过脖颈让Stacee闻,Stacee大惊失措,绕是他这么狂劲多年的人都没见过这么单纯又莽的omega,他手蹬脚刨的滚到了离纳木海更远的位置,嚷道




“你别!我最近易感期快到了!你别过来!”



“哦。。。Ծ‸Ծ”纳木海也有点察觉到Stacee的抗拒,可他单纯的只有小羊的小脑袋并不能理解为什么确定的伴侣之间不能有闻信息素的举动,明明阿布和额吉就很恩爱。Stacee感觉到了纳木海的委屈,于是清了清嗓子,换了个他认为更温柔的语气跟纳木海解释道




“说到易感期,A和O易感期是不能待在一起的哦,要不会出大事的”





“嗯?我的易感期在三个月后呢,而且额吉跟我说过,感觉不舒服的时候不要一个人待着,更不能和别人待在一起,一定一定要和讷呼日待在一起,你是我的讷呼日,我是你的布苏盖,所以大喜你要是不舒服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哦,我会照顾你的!”





“讷什么布什么?我。。。我跟你说不明白了!”Stacee意识到眼前人真的是单纯到傻,恐怕家里长辈根本没给他讲AO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才能让他仰着一张小脸,毫不羞耻的说出“照顾”两个字。Stacee是没办法了,他准备问问他妈这一切到底是什么乌龙。拿着电话走到阳台,Stacee回头看了一眼还乖乖坐在沙发上小口小口喝着放到没气的可乐的纳木海,他那个灰突突的行李袋还规规矩矩的放在脚边,和茶几下铺着的紫色豹纹地毯一点都不搭配,就像突兀的闯进Stacee世界的,和他一点都不般配的小黑土豆纳木海一样。叹了口气,Stacee转过头,正巧这时他妈接起了电话





“喂!你这个臭小子!我还没来得及给你打电话呢!你倒先打过来挨骂!小嘎怎么样?到了嘛?你这个让人不省心的!让你去接人家!你倒好,让人家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最后还是我给他打电话才知道你没去!你怎么这么不靠谱呢!小嘎普通话不好!他找过去得费多大劲!”Stacee这时才意识到离他妈让他去接人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四个小时,内疚感蔓延上来。但现在也不是自责的时候,Stacee可以一会请人吃饭补偿,但是现在他必须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诶诶妈妈妈,你先等会批评我,我问您,我这‘嘎舅'一进屋就说是我媳妇儿,差点没吓死我,您给我解释解释这是啥意思?您和姥爷不会真给我弄一媳妇儿回来吧?”






“啥?啥媳妇儿不媳妇儿的!你这小子咋还占人小嘎便宜呢!”






Stacee感觉自己就不像亲生的





“可不是我占人家便宜妈,他一进来就说是我媳妇儿,那我有啥招儿?”





“哦哦,可能小嘎家那边普通话不普及吧,一时听错了,我和你姥爷怎么能给你直接塞个老婆,再说人小嘎才十八,刚考上舞蹈学校,我们得丧多大良心才能让人家跟你这个无业游民成一对,不说了不说了,我这边打麻将呢啊!诶诶!杠上杠上!”




眼看电话那边已经放下手机投入战斗了,Stacee到嘴边的舅咋能听错成媳妇儿以及妈你倒是有多嫌弃我的疑问都只好咽回肚子里。当他一回头,坏了,刚一着急阳台门忘了关,说的话估计一字不落都进了屋里人的耳朵里。Stacee尴尬的摸着后脑勺进了客厅,果然纳木海一见他进来一下子就站了起来,满脸茫然,但还是说道





“我。。。我给你添麻烦了吧。我。。。我可以在外面住的”说完没等Stacee说话,纳木海拽起行李袋就要走,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什么,转过身手忙脚乱的从袋子里拿出一大包东西,本就不大的行李袋又塌下去一大半,想来是这包东西比他来到一千多里外的陌生城市带的生活用品都多。纳木海把东西放在茶几上,也不看Stacee,磕磕巴巴的说



“这是。。。这是牛肉干和奶疙瘩,带给你吃的,都很自然的。。。”






Stacee看着那一大包东西,再看看少年进屋有一会但还是没干的额头汗,还有那尽力克制但还是委委屈屈向下撇的嘴角,更觉得自己就像个渣男。眼看着人就要开门出去了,Stacee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




“诶那个!你会做饭嘛?”





“啊?会哒,我手把肉和烩菜做的都特别特别好吃”








“那。。。那个啥,你来都来了,我要是让你出去住我妈真该拧掉我头了,那什么,你就住这儿,我一会带你吃饭去。”





“真哒!谢谢讷呼日!”







Stacee现在已经没力气计较称呼是大喜还是讷什么了,不过有一点他还是要强调清楚






“但是我刚才问我妈了,应该是你。。你额吉搞错了,你不是我媳妇儿,是。。。是我舅”






听到这句否定纳木海明显有些茫然又伤心,但是十八岁的小孩儿注意力总是容易分散,等Stacee提出带他出去吃饭纳木海就又开心起来了。







骑着大摩托载着纳木海来到了常去的饭店,熟练的点了一桌菜,鲅鱼饺子吃的正开心的Stacee一抬头就看纳木海正尝试着用筷子把一个辣嘎拉戳开。






“干啥呢你?没吃饱别玩儿”






“我没吃过这个啊大喜哥。。。Ծ‸Ծ”







Stacee认命的把纳木海盘子里的嘎拉拿了过来,掰开以后把里面的肉夹到了纳木海盘子里,纳木海小心翼翼的夹起来,犹豫的放在嘴里,过了两秒






“这个好好吃喏!”














躺在沙发床上枕着自己胳膊看着天花板的Stacee怎么也没想明白为啥自己能饿着肚子给那小孩掰了一顿饭的嘎拉螃蟹小龙虾,掰的数量之多让纳木海都吃饱了,海鲜这玩意,居然还能吃饱?







偏头看了看在卧室睡得香甜的纳木海,Stacee在饥饿的意识中总算有了一点和人同居的感觉





唉,不想了,好饿
















★讷呼日,布苏盖分别是蒙语中的丈夫和妻子,百度找的,不一定是鄂尔多斯那边的叫法

★下篇让大喜浪一浪,老这么老实都ooc了(早就ooc了吧)

---TBC---


评论(25)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