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溪米露

下嫁(四)

时间过得也是飞快,本来白家和魏家定的时间是年后开春,可白敬亭从西域回来的时间提前,他和魏大勋又整日的腻在一起,两家商量着干脆将婚期提到秋中,正是桂花香飘满城的时节,也让两家一起过个热闹年。




婚期一提前,白府上上下下忙的是四脚朝天,白敬亭身为新郎官在白母的催促下布置房间、过目聘礼,倒是不能像前段时间那样天天往侯府跑,把魏大勋拐出来四处玩玩闹闹了。时间一长白敬亭有些受不住了,吃饭吃的也有些心不在焉,白母看着心里也是高兴,口上劝道



“且忍几日,大勋那边准备的东西也多,他本来身体就不好,光是忙这些正事就够累的了,哪有精力陪你出去东跑西颠的了。”



白敬亭挠了挠后脑勺,小声嗫喏



“我这不是。。。挺长时间没见着他了嘛”



“这几日你见不到他,等婚礼那天岂不是更惊喜?”白母笑着安慰道,白敬亭也只得点点头。















婚礼的前一晚,魏大勋坐在书桌旁,手撑着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侍女端了一盆热水进来,见魏大勋发着呆,细声说道



“公子,明儿得早起,您今天早点歇下吧。”魏大勋似被这句话唤回了魂,眨了眨眼,冲着侍女甜甜的笑了一下





“好”





等洗漱完毕,侍女落下了床四周的纱帐,留了床边的两柄烛,魏大勋躺了下来,酝酿着睡意,心里似是想着明日的婚礼,嘴角挂着一丝甜笑。





白敬亭是看着侍女出了门走远才悄悄走近了窗边,虽然他和魏大勋早已是板上钉钉的一对,魏大勋虽是个坤泽但也不是个弱女子,可白敬亭对于半夜潜进未婚夫房间这一行为还是有点心虚。这要是被别人看见了指不定怎么笑话白敬亭猴急,一个晚上都等不了呢。然而。。。。他确实是猴急,都已经躺下了却还是念着魏大勋那张小脸,一想到自己竟五日未见魏大勋盛蜜的梨涡,白敬亭心里就有些发苦,活像是灌了一碗苦汤药。这些时日与魏大勋相处,白敬亭心里早已将魏大勋从一个模糊的传闻丰满到一个真实的爱人,魏大勋虽孩子气,可是那份不加掩饰的纯真与信任总能触动白敬亭内心的柔软,和魏大勋在一起,白敬亭就觉得自己携着世间所有的美好。越想往昔,白敬亭心里就越痒,干脆从床上翻起来,摸黑跑到了侯府。






白敬亭悄悄的推开窗,见床边有两柄红烛照着,也不算太黑,便轻手轻脚的跳了进去。怕魏大勋没睡熟被吓到,白敬亭隔着纱帐叫了两声大勋,没听见答复,想必是睡熟了。白敬亭这才轻手轻脚的拉开纱帐






“就看一眼,一眼就走”白敬亭小声嘀咕着,目光放在床中央,却没见到想见的人





“白白!”声音不大,但着实是把白敬亭差点吓瘫在地上,他定睛一看,吓人的那位正坐在床边笑的捂肚子,顿时恼羞成怒






“好啊!现在都长心眼吓唬我了是吧!”白敬亭双手捧着魏大勋的脸一顿揉搓解气








“唔唔。。。唔唔唔唔。。。”魏大勋想说什么,奈何脸被未婚夫搓圆捏扁的,只能可怜巴巴的看着白敬亭,试图以眼神感化“恶人”。白敬亭在眼波攻势下放下了手,一想到自己这是夜半痴汉被当场抓住,一时间尴尬的手都不知道放在哪儿,只好拼命转移话题









“你怎么知道是我进来了?”




“嘿嘿,白白的味道很特别,你一推窗我就闻见了呀!”






白敬亭疑惑的嗅了嗅手腕,自己的信息素是雪松混着翠竹的味道,一向是寡淡的很,不像魏大勋的兰花香那么扑鼻,只是一推窗就能被察觉?见白敬亭有些疑惑,魏大勋似颇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小声嗫喏道






“我很喜欢白白的味道。。。和白白在一起的时候就拼命闻,自然也就敏感些。。。”白敬亭看着眼前羞怯又大胆示爱的人,头脑一热,吻了上去。一个浅尝辄止的吻,清淡到只能让白敬亭品到魏大勋嘴唇上似有若无的甜香,却已经安抚了白敬亭因思念而躁动多日的心,似清泉流过山涧,又似百花开在溪边。嘴唇分开后,两人都红了脸,一阵沉默后,白敬亭先开了口





“你明天就要嫁给我了,我亲亲你,也很正常。”懵懂的魏大勋轻易就被这个粗糙的小谎言骗了过去,歪头想了想是这个道理,嘴上又食髓知味,嘴角梨涡绽放着






“那白白你再亲亲我呗!”白敬亭没想到魏大勋如此单纯直白,面上又红了几分



“那不行,得。。。得等到明天咱俩结婚。。。”




“哦,好吧。”魏大勋失望的叹了口气,又有些困倦的打了个哈欠,白敬亭一看,连忙说





“你早点睡吧,那什么。。。我先走了。。。”说完白敬亭起身就要从窗户翻出去,却被一把抓住了衣角,回过头,见魏大勋一脸狡黠的笑,活像个偷腥猫







“白白,父亲他们都睡下了,不如我们。。。”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期待的眼神,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





大勋该不会是想。。。。。







“不如我们去亭子里赏月吧!”










白敬亭一听怔了怔,反应过来后在心里懊恼的拍了拍脑门






想什么呢你白敬亭!大勋哪懂这些!






“好,穿暖一点,我们去花园”












中秋的夜晚寒气微露,其实今天并不是月圆的日子,不过临到中秋,月亮半圆尚缺的样子倒也算得上明亮,白敬亭搂着魏大勋,手摸在丝绸披风上,滑滑凉凉的舒服。美人在怀,白敬亭的思绪便飘了起来








不知道大勋身上摸起来是不是也滑滑凉凉的







这么想着,白敬亭不自觉低头看向魏大勋,正巧应上魏大勋的目光,两个人一时无言。白敬亭看着魏大勋晶亮的眼睛,不禁在心里唾弃自己







白敬亭啊白敬亭,你怎么能对这么单纯的人起这么龌龊的心思!








“白白,你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么?”魏大勋依旧注视着白敬亭的双眸,轻声问道。白敬亭不知怎么回答








“没什么,倒是你,看我做什么?”







“我在想,过了今晚,我和你就是一家人了 ,就像父亲和母亲一样。从前母亲在的时候,父亲都要跟在母亲身后,不停的和母亲说话,母亲赶他走他都不动。”听着魏大勋稚嫩的描述,白敬亭温柔的笑了笑,早听闻侯爷和侯夫人感情甚笃,两人一直被夸作佳偶天成比翼连枝。军队事务朝中谋案如此之多,侯爷在家还是如此亲近夫人。也是只有这样幸福的父母,才能养出魏大勋这样良善平和的性子








如果侯夫人没有去世,魏大勋也不必受如今这病的折磨,心智一直被困在十岁,那个失了母亲,脆弱痛苦的年纪









白敬亭吻了吻魏大勋的发旋,温柔而坚定的说道








“大勋放心,我们会像侯爷和侯夫人那样幸福,我会一直爱你,矢志不渝。”







魏大勋直直的看着白敬亭的眼睛,似是要从其中看出一丝欺骗,可白敬亭的目光坚定真切,良久,魏大勋红了眼眶,将头靠在白敬亭的肩上







“嗯”











“早点睡吧,明天我八抬大轿带你过门。”白敬亭半跪在床边,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魏大勋的头发,温柔说道



“说定了哦白白”魏大勋晶亮的眼睛闪着憧憬的光芒,笑容甜甜的撒着娇





“当然,早点睡吧,我先回去了。”说完,白敬亭有些不舍的放下抚摸魏大勋头发的手,不料被一把攥住



“白白,我忘记跟你说了,以前父亲母亲在一起的时候。。。。”魏大勋故意拖慢语速,白敬亭耐心又好笑的看着他



“经常亲亲~”话一说完,魏大勋双手捂住了嘴,好像刚才羞羞的话不是他说的一样。白敬亭愣了愣,没想到主动出击的居然是魏大勋,好笑的摇了摇头。魏大勋见白敬亭摇头,还以为白敬亭生气了,慌忙的解释道



“白白你可以不亲的,我。。。我。。。”话没有说完,因为嘴唇覆上了温暖柔软,仅是简单的触碰,却让两人感受到对方绵柔不绝的爱意。分开后,两人均红了耳朵




“嘿嘿,又骗到白白的一个吻”魏大勋脸颊红红,口气却得意的很,让白敬亭有些哭笑不得,只好凑近耳边说




“骗什么,你想要多少个吻我都给你”



“而且亲了你可就都是我的了,那什么,我先走了,明天。。。明天见”说完,白敬亭飞一般开窗翻了出去,魏大勋躺在床上愣了几秒,一翻身骑在被子上,脸捂住枕头上,却还是笑出了声音




















小更一下,开学了真的超级忙

让我酝酿一下新婚 (-^〇^-)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