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溪米露

【山花】论养成且不跑偏的难度系数(下)

“白总,魏先生这些天一直在做新戏的宣传,现在他住在朋友那里”

“白总,那个朋友似乎是魏先生的发小,高中出国,最在加拿大学导演,最近毕业才回来”

“白总,魏先生要出国,需要我阻拦么?”

“出国?和谁?为什么?”白敬亭紧紧的皱着眉头

“和我之前告诉您的那个男孩,似乎是去加拿大拍戏,魏先生对外说是出国深造,和王鸥女士说大概两年回来,但是最近他的那个发小一直在招剧组方面用的人。”

“我马上回国”

坐在飞机上,白敬亭一直在思考这三个月以来发生的所有事。缘是酒会上的对视,让白敬亭对魏大勋的梨涡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不,不止是梨涡,还有魏大勋眼中像星辰般璀璨的光

白敬亭有着很多情人,能带出去的不能带出去的很多,真正过的是翻牌子的日子

可是他对魏大勋不一样,这并非他故意为之,只是他第一反应就是魏大勋值得更好的,甚至是独一无二的。他的情人中有演员歌手,可他唯独看了魏大勋的剧,哪怕演的是个男三号,唯独听了魏大勋的歌,哪怕只是一个剧宣的现场表演。从不在情人家过夜的他次次都要在别墅里留到早上,甚至早已萌生了把魏大勋接到家住的打算。白敬亭从接手公司再到闯出名堂,身边从不缺人,他也乐的个悠哉快活,也就没想明白他对魏大勋的感情的特别

现在他明白了,也要让魏大勋明白

一落地,白敬亭先回到了公司交代合同细节,工作安排下去后白敬亭正想去找魏大勋,秘书便敲门走了进来

“白总,魏先生的原话是:我真的是出国学习,这段时间谢谢您的照顾,只是我觉得一个情感越线的情人已经不适合在您身边了,这样只会让彼此不好受。如果两年后我可以成为配的上你的人,我们再谈。”

公事公办的重复完原话后,跟了白敬亭多年的秘书还是忍不住担心的开口

“白总,魏先生的飞机还没起飞,现在带人去机场还能拦下”

谁知白敬亭只是靠在座椅上,疲惫的捏了捏眉间,半晌,只听他轻轻一笑

“好,那我就给你两年”


















白敬亭如往常一样走进公司,只见几乎所有人都在低头看手机,站在他身后的秘书见状轻轻咳了两声,瞬间所有人都抬起了头,一脸紧张的假装认真工作

“工作时间,什么事也不能分心”稍微的说了两句,秘书见白敬亭什么也没说的走向办公室,跟了上去

处理完一份文件,白敬亭正打算叫秘书进来拿走,她却先一步进来,手里还拿着手机。不等白敬亭询问出了什么大事居然连训练有素的秘书都在办公期间分心,秘书先开了口

“白总,魏先生回来了”

“回来了?”白敬亭压下想要站起来的冲动,可语气还是难掩情绪

“你怎么会先知道?”秘书默默地吞下了白敬亭潜在质问引起的不安,冷静的说:“魏先生的电影在网上有很大的关注”白敬亭接过秘书递来的手机,一条充溢着赞美之词的微博显示在屏幕上

天才导演胡一天携实力演员魏大勋潜心两年创作,《岁月如光》成金马奖最大黑马,斩获最佳剧情片与最佳男主角双料大奖。。。。。。

通篇都是对电影的解读与赞美,然而白敬亭却没心情再看下去,他死死的盯着微博配的图,那是身着正装的魏大勋,身姿挺拔,气质非凡。可是他旁边比他还要高上半头的男人,一只手虚揽着魏大勋的腰

就在秘书以为白敬亭马上就要将一口银牙咬碎的时候,只听自己的老板低沉的命令

“准备场晚会,认识认识新届金马影帝”




“大勋,Is   it  good?Do you want me to wear this one?”高大挺拔的男人站在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一身不菲西装,可脸上还是稚气未脱

“行了,少在哥哥面前说英语,这两年都快给我听吐了,都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了就给我说中文”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竖着背头,黑色西装衬托的人气势满满,活像个黑帮老大,可是脸上的梨涡又将戾气削减大半,显得整个人既有气场又有亲和力

“见前男友的又不是你,你在那儿挑来挑去的嘚瑟啥呢?”魏大勋装作一脸嫌弃的看着像个花孔雀似的胡一天

“那怎么行?哥哥我们不是说好了么,如果他身边有别人了或者你见他没感觉了你就让我追你的,我当然要打扮的比他好看,争取在气势上压过他”魏大勋笑意盈盈的看着眼前自信满满的弟弟,站起身来替他正了正领带


“你别被他吓着就行了”

魏大勋心里清楚,这承诺从一开始就实现不了,因为当他定了回国后的每一天,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白敬亭





本市首富为新晋金马影帝举办酒会,这在娱乐圈算的上大事一件了,记者们早早就等在了酒店门口,期待获得独家新闻



下了车,魏大勋被闪光灯闪的几乎要睁不开眼睛,但他却没有任何失礼,胡一天与他并肩进入大厅,两人的手得体的向镜头挥动




由于白敬亭明确强调酒会的私人性,没有媒体被放进来,屋内也比屋外要安静许多。人们依旧在交谈饮酒,纵使魏大勋胡一天是娱乐圈势头正猛的新秀,那些有钱人也不会共同欢迎,只不过确有人想要凑近二人

可是他们却没捞到机会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向自己走来,还是当年的耀眼,不,两年前自己还只能在酒会上获得他的一瞥,今天却见他向自己走来


“胡先生,恭喜您获奖,请尽情享受今日的晚会”说完一番客套话,白敬亭似是就此忽略了胡一天,盯视着魏大勋

“大勋,好久不见”


魏大勋低头笑了笑,向白敬亭举了举酒杯


“白先生,好久不见”白敬亭几乎用上了毕生的修养才得以将这句白先生激起的愤怒与委屈不动声色的咽下,他回身向不远处聚在一起的几个中年男人打了个招呼,那几人便走了过来。白敬亭向胡一天礼貌而又疏远的笑了笑

“这几位都是国内地位颇高的导演,胡先生刚刚回国发展,我想您可以与这几位交流一下经验,大勋这几年在外劳您照顾了,既然他现在已经回国,就不劳您费心了”大言不惭,理由高尚向来是白敬亭的本事,语气当中对魏大勋的占有欲也让几个导演相互交换眼神,猜测二人是否有亲戚关系


“我想我。。。。”
“去吧一天,不用担心我”话是对胡一天说,可魏大勋的眼睛始终没离开白敬亭,胡一天见状低头敛下了失落 ,说了句那你小心就和几个导演走开了



魏大勋和白敬亭心照不宣的去了顶楼的天台,酒店天台是景色最好的地方,也是本市富商巨贾们享受且不被打扰的去处。而此时天台上空无一人,只有灯全部亮着。

两人久久没有说话,魏大勋将手放在栏杆上认真的仰头看着星空,白敬亭盯着魏大勋的侧脸




魏大勋的下颔线条锐利,如刀削一般,以前白敬亭十分愿意亲吻轻咬魏大勋的下颔和脖颈。一般这个时候,魏大勋都会脸色涨红的搂着白敬亭,任由他在显眼处留下宣告主权的痕迹


那个时候魏大勋性格真的很软,人又单纯,就像他留在别墅的那只玩具熊一样,看见白敬亭就会露出傻笑,整个人都散发着棉花糖般的甜蜜软香


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的魏大勋,不再是两年前总是紧张自卑的小演员了,他可以在任何大场合上说出体面得体的话,而不再是与人对视一眼就羞涩的低下头。

两年说长不长,却足以改变一个人





魏大勋先打破了沉默,他抿了一口酒,依旧是仰头看着星空

“这两年可累死我了,你别看胡一天现在这温温和和的样子,导起戏来可吓人了,动不动就喊卡。不过也多亏他严格,要不我也不能发挥这么好”


白敬亭感觉喉咙好像被堵住一样,他看过《岁月如光》的预告,患有精神疾病的天才作家在加拿大生活创作,最终留下一部旷世奇著后在公寓的浴缸里割腕自尽。他想象不到在人生地不熟的加拿大,魏大勋是把自己逼到什么程度才能流露出作家在割腕之前的最后一个眼神。他多希望自己能够陪伴着他


魏大勋没有在意白敬亭的沉默,自顾自的说下去



“我离开你,不止是因为那件事,这部戏一天很早之前就跟我说过,可是那时我不自信,认为自己不能拍好这部戏。和你在一起后,我获得了快乐和幸福,更找不到拍戏的感觉。那天从你公司回来以后我想了很久,不怪你,是我自己没有实力让你只属于我一个,我怕我要是继续待在你身边,我最终就只是个情人”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魏大勋终于将目光转到了白敬亭身上,白敬亭可以清楚的看见他眼中的泪光,但眼泪却久久未掉落下来




“最起码,现在我有资格,站在你身旁”





白敬亭上前两步握住了魏大勋的双手,声音略带沙哑的开口




“两年前我就没有只把你当做一个情人,可笑的是那时我竟然看不透自己的真心,我很高兴你从没想过放弃我。从前我没顾及过你的感受,不知道对等的感情对你多么重要。现在不再是你有资格站在我身旁,而是我请求你,请你让我回到你身边”





久久未落的眼泪在白敬亭说完最后一个字后终于顺着脸颊滑落,魏大勋笑着说道





“两年不见,我想我需要白白的一个吻当做补偿”



























完结
我一直都希望山花的同人文里两个人是对等的爱,任何一方都不比另一方差,哪怕两个人擅长的不同,我都不希望出现一方被一方欺负或者打压的情节
虽然我知道我没有资格叭叭,但是我真诚的呼吁各位喜欢山花的小可爱们,在写文的时候请不要完全的偏袒一方,而把另一方写的很差劲或者是文中的其他角色都偏袒
两位老师都是我的心头肉,有的时候即使是看同人文都让我代入颇深(我好事多。。。)
总之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1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