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溪米露

【白魏】天水之青(1)

顾南衣✘长崎

ooc都是我的,两位老师全是美好











顾南衣眨了眨眼,茫然的看着山洞顶,太阳穴传来一阵刺痛让他眼前黑了黑

他的记忆中断于被蒙面人逼落悬崖,在极速下坠中凌冽的风几乎要割破他的脸,他也是在那时昏迷,醒来便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嘶”

太阳穴一阵强过一阵的刺痛让顾南衣闷哼了一声,正打算起身查看,却被炸在耳边的一声惊呼吓了一跳

“你醒了!太好了!”直到声音传到耳边顾南衣才发现原来床边一直趴着一个人,而他居然没有意识到。多年习武的条件反射让顾南衣不顾身上的伤痛一把掐住了床边人的脖子,逐渐使力



“你是什么人?我怎么会在这儿?和我同行的人呢?你们把她怎么了?”一连串的审问并没有得到及时的回答,眼前人脸涨得通红,显然是发不出一点声响去回应顾南衣的诘问,白嫩纤长的手指也因为拼命掰着顾南衣掐在脖子上的手而发白。

顾南衣见眼前人不过十六七的年岁,应该与前来追杀自己与凤知微的刺客不是一伙,便松开了掐在人脖颈上的手,整个人因过度使力粗粗的喘着气

“咳咳咳。。。。咳咳咳”险些被掐死的少年人惊慌不已,一边捂着被掐的几乎青紫的脖子一边退到离顾南衣很远的山洞一角,整个人拼命地想把自己缩成一团,一边又可怜兮兮的咳嗽着,像极了被主人踢了一脚呜咽的小狗崽


两个人僵持了好一会,少年人才终于喘上了气,一刻也不停的控诉顾南衣

“你这人怎么回事儿啊!我好心救你一命!你醒了就要掐死我!难怪哥哥说凡人没一个好东西。”最后一句话在少年人嘴边偷偷溜过,是和前面的大声责怪全然不同的小声呢喃

顾南衣面无表情的听着少年的责问,当然最后一句也没逃了他的耳朵,他只是懒得询问,他现在一心只想知道凤知微的下落,而现在看来,最有可能知道的就是眼前的人了


“当时你有没有看到和我同行的人?”顾南衣哑着嗓子询问,缩在角落里的少年被顾南衣突然的发声吓得一抖,看来是真被顾南衣一醒便冲天的冷漠与杀气吓到了。顾南衣心下闪过一丝不忍,毕竟此人是自己的救命恩人,自己的举动实在不妥,但对凤知微的担心很快盖过了愧疚,况且眼前人是敌是友尚未可知

少年人依旧缩在角落里不肯挪动半分,对顾南衣的询问倒是老老实实的回答

“我也不清楚,当时我也只是看到你掉落悬崖快要摔死了,才冲过去托住了你,等我带着你飞到山顶时,有一群黑衣人看到我急急忙忙的跑了,他们中间好像有一个束着发没有蒙面的人,我记得他们应该是朝着西南方向跑了。但是当时你一直在呕血,而且我又不方便跟着他们,就先把你带回来了。”

少年人诚实的回答了顾南衣的问题,一双眼睛亮亮的,直直的看着顾南衣

西南方向?顾南衣心下一惊,凤知微恐是被湖国的人劫走了,湖国自多年前与天盛国交战战败后,一直都是天盛国的附属国,年年都要进贡朝拜,这次劫持凤知微,很大可能是要将她交于天盛国好讨个甜头。

绝对不能让凤知微被带回天盛国,这是顾南衣心中唯一的想法,他猛然起身想要离开,刚一站起却感到一阵眩晕,眼前一黑便要向后倒去。刚刚还缩在角落里不肯接近顾南衣一步的少年见此状一个箭步冲上去,堪堪扶住了顾南衣摇摇晃晃的身子,再把他强硬的塞回了床上。给顾南衣盖好了被子后,少年气鼓鼓的嘟起了脸颊



“你这人怎么回事?你全身上下一块好地方都没了,差点就死翘翘了,我几天几夜的没睡觉给你疗伤,你一醒来不仅要掐死我,还自不量力的就想往外跑,你不要命了?!”少年越说越气,脸颊涨得通红,顾南衣看着生气的少年,心下一软,他还是第一次在别人身上看到对自己不加掩饰的关心,一句对不起便脱口而出





少年依旧瞪着顾南衣,却在三秒内破了功,哼哼了两声算是接受了顾南衣的道歉



“这里是何处?你又是何人?”



“这儿是我家,这座山叫中灵山,离着湖国、南国、天盛国都远得很,没有那些凡人之国的叨扰,清净的很,是受我哥哥庇佑的一处洞天福地。”少年美滋滋的介绍着自己的家,提到自己哥哥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至于我,我哥哥说我叫长崎,但是在外人面前要说我叫大勋。”大勋傻乎乎的说着,一点都没有反应过来现在他就在顾南衣这个外人面前暴露了自己的真名,顾南衣只觉眼前人傻得有些可爱,不由得露出一个浅笑,一旁的大勋看到顾南衣终于展露笑颜,也开心的嘿嘿笑着,嘴角旋出的梨涡盛蜜似的甜,眼睛亮亮的看着顾南衣,眼中的喜欢几乎要溢了出来





“你长得真好看,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么好看的人。”

少年直白的表达让淡漠如顾南衣都不免轻咳了一声,随后他便恢复了平静如水的模样,继续套着眼前人的话





“你刚说你托住了掉落悬崖的我,你到底是什么人?”这是顾南衣很大的疑惑之处


只见名为大勋的少年似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嘿嘿了两声,才开口道




“我是一只麻雀精”




顾南衣皱了皱眉头,如今乱世,民间对于山中精怪的传闻数不胜数,最为人乐道的当属二十年前南国出了只凤凰的传说,绕是二十多年来生活在血浮屠那样一个不与外界相通之处的顾南衣也知道一二。不过民间传闻中的精怪大如龙凤这般灵性神秘,小的也是些虎豹之怪,一只麻雀哪有那么大的灵性和修为能够修炼成精



见顾南衣不信,大勋着急起身,像是守卫尊严般说到




“你不要不信!我真的是妖怪!不信我变给你看!”






于是顾南衣眼看着眼前纤瘦高挑的少年在一股浓烟中变成了一只巨大的、圆滚滚的、羽毛蓬松的。。。。。麻雀



顾南衣眼角微微抽动,开口道


“你可以变得小一点么?你的羽毛糊住我的脸了”











评论(6)

热度(61)